Shake, shake, shake

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,
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
Will I be pretty, will I be rich
she said: Que ce la ,ce la

当你老了 - 莫文蔚

有些事,想着想着就老了、有些人,走着走着就散了。

第一次听莫文蔚这首歌是看迈克尔杰克逊的纪录片。

我一直觉得迈克尔的人生其实是挺悲催的,如果生命以长度和幸福度衡量的话。但是否每个伟大的人,都是会如此悲催的活着,最后也如此悲催的死去。曾经有记者采访他,他说他的人生是被人控制的。那种欢畅的自由和愉悦他是没有的!负面新闻也是满屏。当然,为他疯狂的人也是极多的。有些人注定是无法评述和描述的。

最近把通讯录整理了一下,除了所谓亲戚和欠钱欠人情的电话号码,其他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生活消费通讯录和见不着几面的邻居。所谓朋友都放在了微信里面,有一茬没一茬的联络着。这六年来,我的母亲把我的圈子全部拿走,结果我一点都不恨她。反倒感谢她给了我如此清静的“晚年生活”。曾经动用过征婚启事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寻亲。2008年汶川地震到现在,8年过去以后,有些人打了个平手,两边都损伤不少。我已不再年轻,他也不再少年。而我只是一个独身的弱女子,尚能在生活的强奸面前苟延残喘的活着,就已实属不易。所以连他都不得不说我是福大命大。

吃了药以后,头重的抬都抬不起来,哆嗦着嘴唇,用手敲下这些字。如果尚有我方幸存者,看了以后也知如何对抗暴力,知道如何不妥协。我便死而无憾。


评论

© Shake, shake, sh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